常見問題

酒精濃度是否愈高愈好?

酒精濃度不是愈高愈有效,合適選擇最重要

一般建議酒精消毒液的濃度為60%-80%,酒精濃度太低,殺菌和消毒的效能較低,但使用90%以上酒精同樣不理想的,除了因為酒精濃度太高會使揮發較快,難以完全覆蓋手上的皮膚外,高濃度酒精在接觸細菌時會立即凝固表面蛋白質,形成保護層,使酒精無法破獲其內部,未能有效殺菌消毒。世衛建議配方的乙醇濃度為80%,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》亦印證,75%乙醇已能有效消滅新型冠狀病毒。市面上有很多酒精消毒液,但很多都沒有標示酒精含量,消費者選購時需要留意。

 

酒精消毒液異丙醇(Isopropyl Alcohol)和乙醇 (Ethanol) 的分別?

乙醇配方,不刺激皮膚

市面上酒精消毒液主要分異丙醇 (Isopropyl Alcohol) 和乙醇 (Ethanol) 兩大類, 異丙醇配方揮發比較慢,易於殘留、較易引致敏感,錯誤食用更有毒性,小朋友不宜使用,但由於價格比較便宜,市面上很多酒精消毒液都會使用異丙醇。ArtecMed 除了採用乙醇,更加入甘油和維他命E,減少皮膚乾燥刺激。

 

服務條款

運輸政策

退貨和退款政策

私隱政策